見賢思齊 加強手語-台南場 蔡秀英

理事長的開場就是滿滿的溫暖,幸虧有南聰校長支持促成這次的課程,信賢.鳳鳴老師演講,偉民和雅文2位職訓的翻譯和隨堂翻譯的精采分享。分組討論,有聾老師.聾朋友和翻譯前輩熱情討論,每組都踴躍討論建議。每處都有不一樣看法與解決方法,最後龍老師和2位聽人老師,台上.台下朋友互相問答,收穫很大。

第一次參加如此大型的課程,見到老師們的分享和龍老師不一樣的手語習慣,聽人老師精彩的翻譯實在太棒。讓自己覺得很慚愧,要更加努力,將手譯及口譯再加強,往後與聾朋友溝通會更順暢。

未來對隨堂翻譯制度的期待::未來希望不僅大 學.大專院校有隨堂翻譯,不僅能幫聾學生對老師所說的課程知道。也希望國小.國中.高中依樣能有隨堂翻譯老師。

感謝協會對此課程計畫的用心,每位從北部.嘉義來老師們,熱情的和大家分享。另外還有來自各地的朋友齊聚一堂,實在太高 興。更謝謝辛苦在幕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看到辛勤的工作人員良好的默契!要給一百個讚!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