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服與我的身材_無尾化老

加入手語翻譯協會是一件很讓人振奮的事,能穿上協會的會服更能讓人倍感驕傲。當知道有會服時,便天天都滿心期待能快點穿上。
在詢問衣服的尺寸時,因為有聽說是外國人的尺碼,大小會比標示的尺寸大些。因為平時穿的大小是XL,在還沒考慮清楚要訂XL或L時,已經傳來XL的衣服已經被訂光的消息,所以就訂了L的會服。

因會員大會當天有事沒辦法去台北,麻煩阿信老師幫忙把會服帶回嘉義。當第一眼看到會服時真的非常的興奮,當晚立即把會服穿上,就在這個當下悲劇上演了,從會服的雙肩用雙手提起會服,肩寬的感覺比日常穿的衣服窄了,這時開始有了不祥的預感,接著在穿的時候,領口勉強套了進去,但是衣服非常非常地緊,甚至連袖口也都把上臂勒住了,勒得比抽血時的橡皮管還緊。沮喪失望之餘,隔天就把會服帶到辦公室,在櫃子內封存起來了。

今年年初,公司的護理長申請到了一筆小小的經費,舉辦公司的減重比賽,內容有營養師的演講和個別諮商,還有健身教練來教運動的方法和技巧。年中的某一天,騎腳踏車上班途中下大雨,衣服全淋濕了。到辦公室後,衣服用吹風機吹,怎麼也吹不乾,或許是天意,突然一個念頭,乾脆把塵封已久的會服拿出來換。這時出現了大驚奇,會服竟然很順就套進去了,肚子部分也不會把會服撐得緊緊的,袖口也不再勒住上臂了。而同事也稱讚這件會服好看,自此之後,就常穿著會服上班,當有人問到會服的圖案,也會藉這機會說明手語的重要。

回想起這半年來讓會服可以穿得下的過程,除了少掉了宵夜,少掉了正餐的份量,也少了對肉類的依賴,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晚上到住家附近的小公園散散步,走個40分鐘,或許生活型態的改變,才能讓原本很緊繃的會服,變成穿得很合身。不過有時也會想到,會不會是因為有”比賽”的關係,才會有這樣的成果?總之現在會服~它穿得下我。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