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手語介入在聽損早療之成效~國際趨勢與台灣現狀 研討會

8/24

手語介入在聽損早療之成效~國際趨勢與台灣現狀 研討會

座無虛席的聽語相關專業人士與會學習聽損孩子早期療育的新觀念

由美國Christine Yoshinaga-Itano教授分享科羅拉多州的雙語早療教育成效

聽語學會葉文英理事長全程主持,馬偕醫學院助理教授張秀雯英文口譯,這一場跨界合作,宣告口語與手語的雙語模式是聽損兒童的有效選擇,也為聽損孩子的語言開啟新的溝通對話。

台南啟聰學校校長陳秀雅以許多圖表及圖片,呈現了北中南三所啟聰學校在聽損教育的多元成果。

屏東大學特殊教育中心黃玉枝主任,介紹台灣過去和現在的聽損兒童教育方式和手語介入的研究成果。

澄清醫院語言治療師羅淑珍,以三明治理論將手語介入口語,成功引發孩子口語學習成果的實例分析。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理事長介紹台灣的手語資源與手語教學,深入淺出介紹台灣手語語法特性,輕鬆愉快當中與會人士也立刻學會許多生活手語。

 

 

 

攝影:陳濂僑

主辦單位: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台灣手語翻譯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