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LI_LP_financial_11006_v2_02

歡迎來學手語,聊理財,拉近彼此的距離。

遇到聽語障客戶時自我介紹 (用手語帶進筆談)

您好,我是台北富邦銀行的信託專家OOO,我們銀行有特別為聽語障朋友推出信託服務,可以幫忙聽語障人士進行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安養護機構費等各種費用的安排,方便讓我用筆談的方式為您介紹一下嗎?謝謝!

1. 什麼是信託?

信託顧名思義就是信任託付

為了照顧自己或親友,將財產委託給值得信任受託人由受託人依信託契約來管理運用這筆財產,達到委託人希望完成的目標。

2. 什麼是信託本旨?

信託本旨,就是委託人成立信託想要實現的目的例如照顧未成年子女父母配偶或身心障礙者親友的生活或保障自己的退休生活

3. 什麼是委託人?

委託人是指財產擁有人,也就是成立信託及交付財產的人

4. 什麼是受託人?

受託人就是接受信託,負責管理信託財產的人,國內一般由銀行擔任。

5. 什麼是受益人?

受益人就是委託人想透過信託去照顧的人,可以是委託人本人,也可以是委託人的親友。

6. 什麼是信託監察人?

信託監察人,就是為了保護受益人的利益,監督信託執行的人。

7. 誰可以擔任信託監察人?

信託監察人可由委託人信任的親友擔任,或是由社福團體擔任。

8. 什麼是信託財產?

「信託財產」就是委託人因辦理信託而移轉給受託人的財產。

9. 什麼是金錢信託?

委託人直接交付金錢成立信託,就是金錢信託。

10. 什麼是有價證券信託?

委託人交付有價證券並成立信託,就是有價證券信託。

11. 什麼是保險金信託?

保險金信託,就是委託人與保險公司約定,未來發生保險理賠時,保險公司直接將保險金支付到信託專戶內,讓受託人依據信託契約管理並運用保險金,可以防止未成人或老年人所獲得的保險金被他人挪用,達到雙重保障的作用。

12. 什麼是自益信託?

信託的目的是為了照顧委託人自己,就是「自益信託」。

13. 什麼是他益信託?

信託的目的是為了照顧委託人的其他親友,就是「他益信託」。

 

身心障礙信託資訊提供:台北富邦銀行
手語示範:尹宗皇|手語顧問/攝影:陳濂僑|手語翻譯:魏如君|網頁製作:小凱
監製:社團法人台灣手語翻譯協會

歡迎各種合作方式,如閣下、廠商或機構有任何手語專案合作或手語翻譯邀請需求,歡迎與我們 [email protected] 聯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