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語翻譯協會發起人會議暨第一次籌備會議 會議記錄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
發起人會議暨第一次籌備會議 會議記錄
開會時間:106年1月7日(星期六)14:00
開會地點:Ezspace共享空間(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6巷12-1號)
會議主席:魏如君
出席人員:魏如君、靳武龍、林子期、謝漢和、陳濂僑、林麗媚、林珍年、葉宇倫、邱湘淩、徐曉文、林琬穎、賴銘輝、李信賢、吳俊鋒、林宮如、賴儉鴻、石慶信 (其他委託出席)
列席人員:曾景娟、張慧誼

 

與會者自我介紹:
聾人5位 (身分簡介:包含美國聾人手語翻譯、公視手語主持人、手語老師 …等等)
有證照手語翻譯員 9位(身分簡介:包含嘉義、彰化、桃園等手語翻譯窗口,以及台灣個的有證手語翻譯員、手語翻譯監評委員)
還在學習,有濃厚興趣的手語志工 2位(身分簡介:派遣行政窗口、手語志工)

**發起人會議**

推舉主席:魏如君

主席致詞:
我覺得自己是早期手語翻譯的受惠者,也很高興能夠投入手語翻譯的職業,也數十年,所以想想,也應該為台灣的手與翻譯作些什麼!

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我們從開始到現在的發起人會議,短短兩個月的籌備,終於在今天進入可以正式開跑的時期,

台灣的手語翻譯檢定已經開辦13年,目前有三百多位合格的手語翻譯員,但是還沒有一個組織來集合大家的力量。

在這裡除了要建立一個家庭互相支持之外,也希望能透過眾人共識,制定屬於台灣的手語翻譯守則和正確使用翻譯員的觀念。

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在今天進行,讓我們用和諧而熱烈的方式,聽人聾人攜手合作,逐條討論組織章程,勾勒台灣手語翻譯的願景和使命∼專業精進、服務聾人。

新的組織,新的力量!

Trust me, WE can DO it.

近期確認章程後∼即將開始公開招募會員∼

**第一次籌備會議**

主席:魏如君

提案討論事項:
1. 審查章程草案
2. 決定籌備期間聯絡地址及工作人員案。
3. 決定會員入會申請手續、申請書格式,並公開徵求會員。
訂定1/12~2/13為會員招募期(初期)
4. 籌備期間經費之收繳及籌墊案。
5. 決定第二次籌備會議時間、地點
明定下次籌備會日期2/26
與會員大會招開日期3/18(暫定)
大合照與拍攝共同招募會員影片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