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語新詞彙』網站上線發佈

『台灣手語新詞彙』網站上線發佈

生活中時時都有新事物出現,收集研討更多重要且符合時勢的新詞彙,服務全臺灣聽障朋友、手語翻譯員與手語愛好者,就成了極為重要的任務。

新詞彙網站承蒙文化部補助,臺北啟聰學校與台灣師範大學特教中心協助,由台灣北、中、南三地的資深聾人老師與聽人手語翻譯員合作,歷經半年研討籌製後上線公開,具備以下特色:

1.手語歷經篩選詞彙、工作坊討論、全國手語研討會,票選確認以最一目瞭然的比法拍攝影片。

2.本網站呈現的手語不稱為標準手語,而是定位於學習參考的手語,並將不同的手語比法並列。

3.登入會員後可以投票,透過『讚』次數瞭解各界對於不同手語的喜好,自然約定俗成。

4.接受各界對於手語的意見,可上傳手語影片或提案新詞彙,持續歸納整合並充實詞彙。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期盼透過新詞彙手語網站的設置,打破地域限制,提供社會各界人士使用,促進手語共識及資訊交流,也作為台灣手語永續討論及意見交流的平台。

『台灣手語新詞彙』網站連結如下:
https://newtsl.taslifamily.org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