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翻譯員不是演員』聯合聲明新聞彙整

手語要更廣泛宣傳,透過不同形式增加能見度是有必要的,例如日前唯美的手語舞破萬點閱率,或是近日爆紅的蜂蜜檸檬消防局手語翻譯影片,都讓更多民眾注意到『手語』的多樣性,許多手語翻譯員學手語的動機,就是來自手語歌的影響呢。

我們希望透過聲明,使大眾避免誤解手語翻譯,並藉機說明手語翻譯的養成和要素,期許社會對於手語翻譯員能更加重視與尊重,也感謝新北市消防局良性的回應與改正。

聯合聲明單位: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中華民國聾人協會、身心障礙聯盟

身障聯盟新聞稿
https://www.enable.org.tw/news/detailType3/248…

蕃薯藤新聞
https://n.yam.com/Article/20181116482800

中央社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vz6m53?utm_source=copyshare

匯流新聞網
https://tw.mobi.yahoo.com/…/新北消防kuso蜂蜜檸檬影片-這群人認遭-丑化-怒了-0416…

新北市消防局道歉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NTPC119/videos/741003142928759

原版本媒體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zKk_924oM&t=17s

重拍正式手語翻譯版本
https://goo.gl/xbDF6g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