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與大耳朵』場館友善計畫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場館體驗

預計四月份起每個月一次,由聾人翻譯員和聽人翻譯員合作,搭配圖文字卡,以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與體感做為認識場館的方式,以建構腦中的五感地圖為出發。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的場館友善計畫,創新又有趣,值得期待!

『大眼睛與大耳朵』場館友善計畫:https://reurl.cc/r5xlx

8月30、31日 星期五、六 1830-1930『大耳朵專場無聲電影院』,榕樹廣場備有100個專屬躺椅,大耳朵(聾人、聽障)優先入場,放映兩部以聾人為主角的電影,讓聽人有機會認識聾朋友的生活與文化,也讓聾朋友認識不同國家聾人們的生活。

★沉默的孩子 The Silent Child
英國UK ∣ 2017 ∣ Color ∣ 20min ∣ 導演Chris Overton

2018年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實境短片獎

天生耳聾的小女孩莉比從小就生活在沉默裡,聽人的父母直到三歲半才知道她聽不到,卻又希望她能開口說話,雙方難以溝通,直到社工介入輔導,教會莉比手語,才打開了溝通大門。

 

★在英國發現自己 Found in the UK
英國UK ∣ 2016 ∣ Documentary ∣ 28min ∣ 導演Charlie Swinbourne

講述三個聾人的紀錄片,分享移居英國的原因、在英國的生活,如何在英國探索聾人世界、聾人的身份,以及學習英國手語的過程。

 

*大眼睛與大耳朵 場館友善計畫:https://reurl.cc/r5xlx
*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榕樹廣場(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