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身份,超越立場,有手語翻譯服務真好!

 

康銖允 2017.06.16

我是聽障者家長,也是手語翻譯,當孩子生病需要看醫生,在以往都是自己陪同看診,也自然而然的幫他翻譯,長久下來,也沒什麼不好的,都能順利溝通,完成看診!
今年開始,孩子因腸胃問題,需要定期看診,並作一些檢查,剛開始延續往常的模式,自己幫他翻譯,幾次下來,總是會忘記一些醫囑及一些事情,我想這就是翻譯員的習慣,習慣翻譯結束忘了一切!於是決定申請手語翻譯員陪同看診翻譯!胃鏡檢查,檢查完就馬上看報告,此刻的我透過手語翻譯員的翻譯,能知道孩子的身體狀況,而且可以清楚且完整的記住醫囑所言之大小事項!更能因為有手語翻譯在,孩子能在第一時間更完整的接受醫生所給的訊息,之前孩子有疑問時,我會說等等再告訴你,因為我是家屬身份順便翻譯,不想耽誤其他人看診,就不在當下對孩子多做解釋!有手語翻譯員陪同,我僅以家人身份陪同,這樣幾次下來,感受真的很讚!
各位需要手語翻譯的朋友們,不要覺得家人方便,不要覺得家人最能知道你要什麼?更不用擔心個資隱私的問題,(說的清楚,看得明白,記得起來)才是最好的溝通!

聾聽本一家 攜手共築橋 同心齊努力 溝通沒煩惱

我是這麼想也這麼做,再次說謝謝,有手語翻譯協助真好。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