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你心『手』近你心-嬰幼兒手語家長分享

手語遊戲班第四梯次  王竣昭家長

2018.11.25(日)
今天是艱難的一天,在經歷過參加選務工作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仗後,還得強打起精神,帶著孩子前往台北啟聰參加本年度最後一場,「嬰幼兒手語圖卡遊戲班」。

其實,小Q是圖卡主角之一,所以一直想親臨盛會,前兩次報名後卻因孩子身體狀況缺席,直到此次才有幸參與。不過,小跟班換成了小ㄇㄟ~
全程參與後,真的很佩服理事長和各位聾聽老師的創意與設計,上下半場的闖關活動,透過遊戲讓孩子接觸手語,起初還沒「混熟」的ㄇㄟ,略感羞澀,透過用手語回答問題,用球丟到正確圖卡,慢慢的融入。點心時間後,釣魚遊戲和賓果遊戲,讓孩子更能體會手語的樂趣。

家長也沒閒著,和孩子一起製作面具,孩子為了要和孤單獅子互動,因此要戴上動物面具,貼近獅子的心。巧妙的運用遊戲,讓家長和孩子能設身處地去思考生活周遭,有著因聽覺障礙使用不同語言的族群,當我們貼近他們,就能用「手」傾聽他們的心聲。

最讓我印象深刻,是老師群將數字,顏色和手語圖卡結合,成功的讓孩子會的1.2.3.4和紅黃藍黑,和手語產生連結,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也激發我思考如何去運用手語圖卡的創意。

感恩台灣手語翻譯協會 粉絲團,辦理如此超有意義的活動,很愛最後的「媽媽寶貝」手語歌,現在變成我們家的家歌了~~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