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名譽理事長魏如君獲臺北市跨專業績優人員獎

每年12月3日為聯合國訂定之「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往例於該期間舉辦「跨專業服務績優人員推薦甄選表揚活動」,以表揚從事身心障礙領域之優秀服務人員,俾彰顯其為身心障礙領域付出之辛勞。

本會推薦名譽理事長魏如君參與甄選,並當選為得獎人。

魏理事長從事手語翻譯服務三十年,深感手語翻譯對於聽語障者「社會參與、融入社會」之重要,更是落實聽語障者生活「無障礙」的基石,遂於民國106年成立台灣手語翻譯協會,積極推廣手語翻譯、促進聽語障者權益。

  協會創立之初,魏理事長更是秉持「機會均等」原則,認為聽語障者並非只能是手語翻譯服務的接受者,更能夠是提供者,故也積極培訓聽語障者擔任聾導覽、聾翻譯之一員。

  6年來,協會在魏理事長的帶領下,於各領域開拓手語翻譯導覽(如關渡自然生態園區、鐵道博物館、大稻埕、歷史博物館……等),讓聽語障者以更多面向、更多元化地參與各項生活體驗。

  鑒於手語翻譯歸廣並不是單一活動、單一宣傳可一蹴即成,協會更經由完善規劃,提出申請,獲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支持,透過親子手語故事屋,將手語帶入幼兒的視野,長期經營,頗受家長、幼童喜愛,不僅推廣手語,更是從小培養對聽語障者的認識,建立對身障者正確的認知。

  魏理事長為協會、為手語翻譯業務、為聽語障者權益奉獻良多,無私無我,實為我輩楷模。故本會鄭重推薦魏如君小姐參與表揚選拔。

名單網址
https://dosw.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008D3BFB475D2F5E&sms=1D5E92D49FB18802&s=67680CBC542AAA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